akue

我们注定再次相遇-Destiny(安惠真 × 丁辉人)III



六点不到的机场没有白日的熙攘,许是送行许是接机的零散几人给几乎算得上是空荡荡的仁川机场扫去了那么些的寒凉。

微弱的阳光想透过云层照进来,可清晨并不让步,除了指针滴答滴答的声音外,一切依旧蒙在一层淡淡蓝灰色里好似保持着静止的状态。


空气中的凉意让安惠真小小地抽了一口气,她下意识地提了提自己其实并没有塌下来的领口,抬腕看了看表,接近六点。

虽然依旧是面无表情地抬起眸仿佛什么变化都没有,但手心微微蕴生出的湿潮让她自己清楚地意识到,她在紧张。


有三年,没见面了。




安惠真依旧记得几天前在手机屏幕上看到那条讯息时的欣喜,明明没有把握自己是第一个收到的人,但心下还是涌起了一份释然。

她不知道十年的默契能否补上三年的空白,也许三年里的变化会超过十年间的了解,安惠真不知道,她只是莫名地放了心,匆匆输入文本,按下了发送。


「好,到时候我去接你。」


等到对话框显示发送成功后无措才慢了一拍地来,擅自乱跳的心脏神奇的并没有给安惠真带来不耐,大约是这几年发号施令惯了,她越发变得并不很喜欢这种有些不受自己掌握的状态。

但是现下又好像因为了那份特殊性,这种失控感却能让她明确感知到,有一些东西也许并没有改变。


于是变得能够忍受,甚至带来些安心。




抬头看了看实时更新的航班表,还有30分钟就要落地了。


余光看见秘书朝自己走来,步速并不很快但神色间带着能看见的焦急,安惠真皱起了眉。







=






切断了电话那头那个油腻CEO的调笑声,丁辉人静静看着刚刚记下的一串数字。


没有变呢。


轻轻舒了口气,连自己都没有察觉地。



其实去向文星伊确认惠真的号码之前,丁辉人就隐隐地能预料到得到的会是怎样的答案,只是,还是想再去确认一下,是下意识给自己的一个缓冲。

拒绝了那个油腻家伙用吃瓜不嫌事大的语气提出的是否需要她帮忙转告的提议,虽然有些犹豫,不过辉人依旧决定由自己去发那条讯息。


从别人口中得知自己回韩国的消息的话,惠真是会介意的吧。

她会在一些事上尤其的有自尊心。


丁辉人知道的。



“Kkomo啊...要回去了呢”,丁辉人抱起应声望向自己的Kkomo,不顾它隐隐的拒绝,埋进它软软的肚子毛中,有被阳光晒过的暖暖的味道。

是带着些熟悉的气息。


让她想起安惠真。


最了解自己的人是自己,最不了解自己的人也是自己。

忘记是在哪里看到过的一句话,让丁辉人又突然想起。


她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安惠真选择从政后决定独自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度,尽管这两者并没有明确的因果关系。

也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三年后的这个时候突然决定回去看一看。

却不知道,三年在异乡的独自生活究竟给自己带了了多大的改变。


也不知道,再次见到安惠真时,自己是否能得到明明不是时间的问题却试图通过时间来证实的答案。



比起惠真,自己还是胆小的那一个罢。



约莫是觉得不舒服了,Kkomo不重地拍了主人一下从她手中挣脱,也让辉人回过了神看着它跑去车外,转身开始收拾自己的行李。







-






“呼...”轻轻吐出吸进去的凉凉的空气,眼前升起一阵白烟,不习惯的温度让丁辉人微微一个哆嗦。


回到韩国了。


刚关掉飞行模式片刻的手机马上收到了一则讯息,辉人看了之后有些放松却又带出了些微的遗憾。



「临时有了会议,抱歉不能去接你了。」



松了的那口气让辉人发现大概自己是没有做好准备的,可是自己依旧还是回来了。


其实还是比想象中的更在意不是么,丁辉人默默对自己说。






手腕带动骨节轻轻地转动钥匙,随著“咔嗒”声响,打开已经不算是最新款的防盗门。


一抬眼便被透过落地窗照进来的阳光迷晃了眼睛,微微眯起,视线中是在光晕下漂浮舞动著的细小颗粒,反射性地鼻间微微产生了些痒意。

摸了摸鼻子,充斥著的无人居住的气息让人感到有些陌生,而那些在熟悉光线下弥散的小小介质又让人甚感怀念。


站在玄关轻轻地呼吸,怕自己太过突然的出现打破了那份静谧,也为了让自己能自然地重新融入这方天地。

身旁的Kkomo早已按捺不住,欢快地跑进了屋钻进熟悉又久违的自己的小窝。



没有预料中的遍地灰尘,是不久前刚打扫过了的,意识到这点让辉人心里涌起暖意又不禁有些歉意。



弯腰脱下把脚磨得有些酸痛的鞋袜,随意将行李箱靠在壁柜旁,赤脚踏上了木质地板。偶尔发出的声响一点一点地让这副身体重新回忆起深埋了很久的熟悉感。


走至床边,任由完全放松了的身体狠狠陷进柔软的被褥,周身被满满的安心感包围,所有疲累都在一瞬间消散,闭上眼睛满足地扬起嘴角。



直到这一刻,丁辉人才真正有了回到家了的实感。





=





出席完决策会议的安惠真揉了揉有些发酸的眉间,回绝了助理是否需要开车送自己的询问,换上便装,迈着比平时多了一丝焦急却不明显的步伐,走在与平日不同的方向。

抬头看了看天色,已经是快傍晚。


她应该已经到家了吧。


缓缓呼出的白色气息并没有让安惠真感到轻松,反而更多了份急切。

步伐又加快了一些。


不同于前阵子的犹豫与自怜,此刻安惠真的步子显得坚定而果决。

其实这几年另外两个姐姐也问过她很多次,既然在意既然想念为什么不主动和辉人联系。

那时的自己只是笑笑不说话。


不一样的。


就像现在,她就能够毫不犹豫地向丁辉人迈出步子,虽然只是去往她家的步子。

安惠真知道这其中的不同。



脚下的步子突然滞住,她看见了刚刚走出楼道的丁辉人。

临近傍晚带着些暖色调的阳光照在辉人身上,显得有些不真实。


顿了一息,安惠真才又回过神,用突然觉得有些干涩的嗓子唤了一声。

“…辉人”



听到名字的丁辉人转过身,看见了逆光下有些看不清楚表情却依旧是熟悉剪影的安惠真。

自然而然地露出了笑容。


“惠真啊,好久不见”




【不是没有去想过,再次相遇时会是怎样的情形,可至少在这一刻,似乎一切依旧】


评论(6)

热度(1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